跳到主要內容區

【焦點新聞】賀!生物資訊系宋浩茹同學榮獲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傑出大學伴獎

教育部106年數位學伴計畫於8月15日頒獎表揚傑出大學伴,本校生物資訊系宋浩茹同學從全國23所大學推薦的64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榮獲此項殊榮。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隸屬於行政院核定「普及偏鄉數位應用計畫」,運用遠距教學跨越城鄉空間障礙,培訓大學生運用資訊科技,透過線上即時陪伴與學習,提升偏遠地區學童學習動機與興趣,促進城鄉學習機會均等。

本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執行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將滿9年,除了教導偏鄉學童國語、數學、英語等基本學科之外,近年來更發展多元課程的遠距教學,包括吉他演奏、美術、手工藝、程式設計等才藝課程,協助偏鄉學童發展多元智能、性向及興趣。

浩茹參加數位學伴計畫滿5個學期,一共教導過7位小朋友學習吉他與烏克麗麗演奏,熱愛音樂的浩茹認為,感謝教育部的肯定,在這段漫長過程中,能夠散播音樂的快樂種子,透過認真備課與教學所培養的責任感,以及與不同個性的小朋友互動相處,自我成長很多,也變得更有自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