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鏈結 教學研究實習共同合作

與鄰近大型醫院教學研究實習合作

本系與「台大醫院新竹醫院」簽定合作意向書,在教學與研究方面全面展開合作,並聘請新竹台大分院楊忠煒醫師為兼任講師開設醫學相關課程。

另外,由本系劉主任所參與的AB菌研究團隊;成員包括靜宜大學、清華大學、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元培科技大學、慈濟大學、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中華大學等,是全國第一個以學校實驗室而非國家級實驗室,成功將不動桿菌中的流行菌株抗藥基因解碼,並命名為「TYTH-1」,該項研究將有助於未來對抗細菌的新藥研發。

本系老師帶領學生團隊以專題製作方式,與醫院合作開發具實用性的資訊系統或APP,包括:與「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合作開發「癌症個案管理追蹤資訊系統」、與「財團法人大千綜合醫院」合作開發「遠距不孕症互動諮詢平台APP」;與「竹南慈祐醫院」合作進行教學與研究, 發展長期照護系統。

  
 

 

螞蟻大學 上課了!

全台第一間「螞蟻大學」成立了!由螞蟻帝國與中華大學生物資訊系跨域攜手合作,結合螞蟻飼養技術生態保育及資訊科技兩種截然不同的跨領域技術,開創一個嶄新的跨領域結盟模式。

螞蟻帝國創辦人王秉誠與中華大學生物資訊系系主任劉志俊在日前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此項合作中,中華大學生物資訊系將引入螞蟻帝國對螞蟻飼育的技術以及族群生態保育概念,讓學生深刻體驗螞蟻的生命循環,學習愛護生命與生態平衡的觀念。在另一方面,中華大學生物資訊系所擅長的分子生物與資訊技術,可提升對螞蟻的培養與觀察技術,未來結合資訊科技來研究螞蟻的行為習性與生技應用。

系上邀請王創辦人擔任本系業師,於課程中進行15小時的協同教學,親自傳授螞蟻飼育技術與寶貴經驗,並在系上進行演講,與同學分享其創業經驗與熱情。


  

 

瀏覽數: